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美國夢


在很多國家的人民心目中美國是一個充滿機會的黃金夢土,那是能讓他們翻身的地方,以致非法移民前仆後繼不斷湧入。但偷渡的過程是艱辛加上險惡,即便順利入境還得面臨種種的挑戰,讓人不禁感嘆美國夢是美夢還是包著糖衣的惡夢。中心今年正巧採購了 3 部相關的影片,請大家來體會非法移民者的悲哀。



1. 歡迎來到美國   索書號: 987.83 / 4010-6


印度語發音中英文字幕


印度北方有個小村吉瓦埔村民特別嚮往美國每當有來自美國的家書寄達時全村的人都會感到欣喜若狂拉瑪雖不懂美國有什麼好但父母只要一收到哥哥烏迪從美國寄來的信就會非常開心某天當他旅居美國的哥哥突然斷了音訊為不讓母親擔心,在好友拉魯鼎力支持下出發尋找哥哥烏迪希望兄弟倆能一同攜手回家   . . . . . . 描述   80 年代美國夢悲喜交集的電影。



2. 最後一次自由   索書號: 987.83 / 4137

   西語發音中英文字幕


                你會為了什麼不顧一切地追尋自由呢墨西哥工人摩西心繫美國的家人決定捨棄一切賭上性命非法穿越美墨邊界想盡與心愛的家人團聚他和同夥奮命在邊界沙漠上奔馳奔向心中美國夢卻在遇到了一名殘酷狂暴的美國邊境巡志工山姆後美國夢硬聲摔成碎片有著種族歧視的山姆帶著獵發了瘋似地追趕摩西和他的同伴在荒蕪遼闊的沙漠中西他們不僅得對抗嚴峻的大自然還得奮命躲避山姆的獵殺趟滿懷希望的追夢之旅瞬間演變成危險致命的逃生之戰。



3. 我要去美國     索書號: 987.83 / 4773 / 2014

西語發音中英文字幕

15 歲的 Juan,Sara Samuel 逃離瓜地馬拉試圖前往美國當他穿越墨西哥時他們遇到了不會說一句西班牙文的印第安偷渡土著 Chauk 這幾位少年憧憬在墨西哥邊境的那一頭過上更好的生活很快他們就發現事實並非如此全片以 4 位青少年從瓜地馬拉決定橫渡墨西哥偷渡到洛杉磯為過程電影力道強悍格馬達狄耶首次執導電影即獲第 66 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整體演出獎畫面處理衝突的敘事美學獲得肯定。

留言